图片

3月30日下午,我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本次预答辩分为两组进行,文艺学、中国现当代文学方向研究生在2号教学楼219会议室报告, 院长张艳梅与相关专业研究生导师参加答辩指导;中国古代文学、中国古典文献学、语言学方向研究生在鸿远楼506会议室报告,齐文化研究院院长巩曰国、副院长耿振东与相关专业研究生导师参加答辩指导。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与旁听。

会议现场

图片

图片

  

在预答辩会上,每位研究生就论文选题、研究意义、研究内容、创新点与不足等方面展开详细汇报,同时提出在论文写作和修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答辩导师认真审阅论文,结合每位同学论文写作的实际情况作出科学严谨的评价,对论文在总体框架、语言运用、内容撰写、格式规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修改意见,同时积极解答同学们的困惑。老师们提出的专业建议为同学们进一步完善论文指明了方向,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参加答辩的各位研究生认真听取每位老师的意见,表示将以此为依据继续修改润色毕业论文。

最后,张艳梅院长进行总结讲话。她鼓励同学们应合理安排时间,根据预答辩专家的意见建议及时修改完善论文。同时,导师也应给予研究生相应的指导与帮助,助力同学们高质量地完成毕业论文的写作。


图片


学位论文预答辩是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审核的重要环节。本次预答辩的举行有利于各位研究生及时发现并纠正论文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论文的质量与水平,为2021级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位论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邓雨昕 刘丽君

审核:李乐乐 钟云瑞

终审:刘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