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平台促就业,多措并举助求职。4月10日, 院长张艳梅、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华伟、 党委副书记刘晓东、研究生辅导员钟云瑞及研究生代表赴青岛黄海学院、青岛志贤中学、青岛华文技工学校进行走访交流。


在青岛黄海学院,张艳梅一行与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刘中富、副院长武学锋、副院长刘奕蔓、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周萍、音乐教研室主任张若愚进行座谈。刘中富对黄海学院、语言文化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周萍结合教育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做了交流。随后,张艳梅与李华伟分别介绍了 、音乐学院的专业设置、教学科研、学生培养、发展现状等情况。双方指出,在 与人才需求方面具有契合性,将为今后实现就业与招生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奠定基础。 


在青岛志贤中学座谈会上,校长吴英杰总体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详细说明了近年来学校在教师招聘方面的相关情况与目前各学科存在的教师需求。张艳梅与李华伟相继介绍了汉语言文学、音乐学等师范专业师资需求计划,探讨双方在学生就业、专业招生等方面实现合作的可能性。刘晓东表示, 注重培养汉语言文学师范类学生的专业素质与实践能力,学生具备扎实的基本功,能够较好适应语文学科的教学实际。


在青岛华文技工学校,一行人首先参观了学校的各类实训室,明确了学校以培养学生职业技能与实践能力为重心的办学特点。在座谈交流会上,华文技工学校校长孙焕利表示,学校诚挚邀请 优秀毕业生来校工作,为实现培养技术型人才的目标共同努力。双方认为,院校间在产教融合方面具有共通性,在 、建立就业实习基地等合作领域达成一致。


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此次走访交流有助于及时掌握各类就业信息,拓宽毕业生的就业渠道。今后,学院将持续推进与用人单位的交流合作,努力为毕业生开拓就业机会,切实提升毕业生就业率,助力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撰稿:刘丽君

摄影:刘丽君

审核: 李乐乐

终审: 刘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