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提高学院党务干部素质能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党务工作队伍、推动学院党建工作提质增效,411日下午,我院于2号教学楼219会议室举行2024年度党务干部培训开班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培训会。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朱岩担任主讲人,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义勇主持。

朱岩结合PPT作题为“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打通党建工作‘最后一公里’”的报告。她从党支部的功能定位、党支部的工作遵循、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党建“双创”工作等四个方面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展开分析。朱岩从教职工党支部的主要职责和学生党支部的主要职责两个方面阐释党支部的功能定位,并详细列举了党支部工作常用文件。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中,她从党支部设置规范、班子建设规范、党员发展规范、党员教育管理规范、党支部工作保障规范等五个方面依次展开。随后,朱岩讲解了党建“双创”工作,并指出党建“双创”工作的着力重点在于了解遴选标准、厘清工作思路、明确创建目标和创新工作举措。

李义勇介绍了学院2024年度干部培训的大体安排,强调了支部换届后党务干部培训的意义,提出培训工作的基本要求。在总结讲话中,他表示,朱岩老师的讲解既有政策性解读、经验性介绍,又有问题性解读、标准化阐释,对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打通党建工作“最后一公里”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意义。同时,他对与会党务干部提出七点要求,即提高政治素质、锤炼党务本领、熟悉工作标准、把握工作方法、打造过硬支部、强化党建引领、热情服务师生

本次党务干部培训会让学院全体党务干部在深入学习中,拓展思维、凝聚共识、明确方向,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党务干部政治意识、能力素质,提振精神状态精神状态,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为学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李乐乐

审核:李乐乐

终审:刘晓东